最近法國總統離婚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不得不讓人對遠走高飛的前第一夫人Cécilia產生好奇,到底是怎麼樣的一位女子,會為了自由而離開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身份?

當她接受媒體訪問時,坦然地述說2005年的外遇:
「我戀愛了,於是我離開了」"Je suis tombée amoureuse, je suis partie".

雖然後來她重回家庭試圖挽回婚姻,但:
「我們什麼都試過了,我能做的都做了。只不過,一切都不可能了。」"On a tout essayé, j'ai tout essayé. Simplement, ce n'était plus possible".

她不想活在聚光燈下,想要有自己的生活
據說壓垮他們婚姻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利比亞事件」
當她成功地從利比亞解救保加利亞醫護人員後,法國媒體質疑的聲音大過讚揚
她覺得「不論我做什麼,媒體總是批評我」"Quoi que je fasse, la presse me critique".

她不做作的個性,從她先前故意選擇在公眾場合前「消失」就看得出來
而當今年7月被媒體披露她使用總統信用卡,支付兩次午餐費用410歐元後
她立刻二話不說繳回這張信用卡,沒有任何多餘的「硬拗」公關辭令

她說自己是個「喜歡過著默默無聞、寧靜和安寧生活的人」"Je suis quelqu'un qui aime l'ombre, la sérénité, la tranquillité".

「第一夫人」的身份,無法讓她隨心所欲,不論享有多少權勢,又有什麼了不起呢?
為一個男人付出了那麼多年,讓他達成夢想後,她選擇離開...

祝福她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