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有一種好吃又好玩的剃頭乳酪
酪如其名~有影片為證~

聖誕節前的那天晚上六點多臨時有空
趕緊打個電話給JP問他下班了沒
他說還要一個鐘頭才下班
我立刻跳上公車趕去
見了面,他說當晚已經約好朋友吃飯,邀我一同前往
那當然是不用考慮、馬上點頭答應

車開到巴黎郊外一家毫不起眼的小餐廳
但卻從前菜:熱煎鵝肝,就讓我大呼過癮
席中,JP跟朋友解釋我們深厚的友誼時更讓我感動不已:
雖然我曾離開,但一見面,卻好似我從未離開過巴黎。

進行到乳酪這道菜時
侍者端出一個好玩的乳酪:修士頭Tête de Moine
順手就拍下來,給大家欣賞

若想知道這個乳酪的名稱由來、產地、產季、吃法
請到Daphne提供的好網站(Cheese library) 搜尋
看不懂法文的,可以點選英文或日文喔!真的是很完整的乳酪小百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