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法國遊學時便愛上這種詭異的綠色冰淇淋


田邊牛蛙的叫聲,催促著夏天的腳步
又讓嘴饞的我想起這充滿回憶的獨特口味

由於從小就不喜歡薄荷味
無論是薄荷糖、薄荷巧克力、薄荷冰淇淋都沒有辦法接受
當法國筆友們說這種口味很好吃
慫恿我試試看時
非常猶豫…這綠色的東東…
手邊沒有字典
搞不懂pistache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但他們人手一隻
在炎熱的夏日午後
看得我口水直流
跟他們再三確認這不是薄荷冰淇淋
才破費買來嚐嚐
沒想到這古怪的綠色冰淇淋還真好吃

回到宿舍查個字典
pistache-黃連木的果實
看不懂Orz
反正是某種果實
而我吃了又沒有任何不良反應

後來在超市閒逛時
才突然發現
挖哈哈
原來pistache就是台灣俗稱的
開心果啦~

但很難把開心果果實的味道和
開心果冰淇淋的味道聯想到一塊兒
而且開心果實是白色的
但冰淇淋是綠色的
我猜不出來也算正常

上網搜尋開心果冰淇淋的圖片
竟然找到一個令人興奮的食譜
開心果冰淇淋配上鳳梨雪波的綠色島嶼
漂浮在有日本珍珠裝飾的椰汁上
其實感覺頗高貴的日本珍珠就是西米露啦
但寫成日本珍珠就立刻身價百倍~

建議去歐洲旅遊的人
都可以去吃吃看這與眾不同的綠色冰淇淋
讓自己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