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復活節談十誡,並不是要談基督教裡的十誡,
而是一些法國人的禮儀禁忌,
免得因為文化不同,
被法國人誤以為我們很沒教養;
其實法國人沒事就親來親去,
對大部分的亞洲人來說才真是驚世駭俗呢~

1. 打飽嗝:打嗝千萬要把嘴巴閉起來,不要大剌剌地張開口「嗝」地一聲,法國人可不會認為你在對讚揚食物的美味可口,反而倒盡胃口。

2. 放響屁:排氣是人身體的自然反應,但不能理所當然地讓所有人的耳朵都分享你排放的喜悅,一切要在暗中進行,還要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

3. 蓄腋毛:尤其是女生們,不論妳的毛量多寡,如果要穿短袖或無袖的衣服,一定要記得除毛,這已經成為基本禮儀;如果穿裙子,而妳的毛髮比較茂盛的話,還得連腳毛也一併除去,展現妳光滑柔順的肌膚。

4. 打哈欠:若真的忍不住,一定要用手遮起嘴巴,再張口打哈欠,盡量做的不著痕跡;同理可證,打噴嚏的時候一樣要用手遮起來,阻止鼻水的噴灑範圍擴大。

5. 叼牙籤:吃完飯後,法國人可以容忍摀著口剔牙,剔完牙後把牙籤放到盤子裡,但他們無法忍受人家叼著牙籤講話。

6. 吐飛痰:吐痰、尤其大聲清嗓子後把一口黃稠的濃痰吐在地上,是會讓法國人抓狂的行為;如果真有需要吐痰,要輕巧地用衛生紙巾掩住嘴、再包起來、丟到垃圾桶;要是找不到垃圾桶,就用自己口袋當作掩埋場。

7. 猛抖腳:拜託,別再抖了,抖來抖去的實在不雅觀,還暴露出自己很緊張、沒自信,何必自曝其短呢?

8. 咀嚼聲:吃東西的時候不要發出聲音,也不要食物還在嘴裡就張嘴說話,讓別人看到你口裡咬得爛爛的食物,頗噁心的~

9. 吸鼻涕:法國人不像日本人覺得用紙巾擤鼻涕是件不禮貌的事,他們反而覺得如果你不用紙巾擤鼻涕而是用手把鼻涕擤到地上或者倒吸鼻涕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10.掏耳朵:掏耳朵或挖鼻屎的這種自清門戶的行為不宜當眾表演,最好在四下無人時獨樂樂就好,不需要與他人分享。

以上是比較重要的十點
歡迎大家繼續列舉出其他「誡」~
增強眾生迷倒眾生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