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和「打開巴黎女人的衣櫃」的作者杰希嘉在冬夜的巴黎街頭碰面
給了彼此最溫暖的擁抱後,便步入附近的咖啡廳

認識她是因為7月中曾寫過一篇關於法國「打」咖啡的文章,而 阿餅 在回應中提到杰希嘉
從此,和杰希嘉透過BLOG的字字句句累積出彼此的情誼

兩個女生一坐定,便欲罷不能的聊了起來
服務生連問了三次「請問要點什麼」,才不得已中斷談話

不等她的咖啡、我的蘋果酒送來
她便拿出一針一線親手縫製的禮物
讓我感動到除了謝謝不知道該說什麼
這禮物不但設計得別緻又有創意、而且又非常實用
為了縫雙層的羊毛氈,想必讓她平時便忙於打字的手更加酸痛
趕緊圍上,請原創者幫我和最感人的愛心圍巾拍了張照,紀念這次短暫的初遇~

離開法國前,又約在充滿藝文氣息的「雙叟」咖啡裡見面

這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因為這是杰希嘉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小孩」(由於包裹延誤的緣故)

這本書,是杰希嘉請朋友親自投遞到我的信箱
我則是為了討個簽名,就請它一起坐飛機到巴黎來找「媽媽」
見面的那天,一早便背著它在地鐵小罷工的巴黎遊蕩, 從右岸晃到左岸

待杰希嘉約略翻完自己所寫的書後
便趕緊請她簽名,之後再來個拍照留念
很巧
座位旁剛好掛著聖傑曼德佩文學獎(prix de Saint-Germain-des-Prés)歷年得獎名單
或許有一天…祝福妳…


本週孫正華主持的TVBS-G流行前線
將介紹「打開巴黎女人的衣櫃」這本書喔!
每週日21:00~22:00(首播)、週一01:00~2:00(重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