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小時,今年由法國承辦的世界盃橄欖球賽(Rugby World Cup)即將開始

在法國向來瘋橄欖球的城市裡(如Nice),連小販們的叫賣聲也搭著這股熱潮而變化:
「XX法國隊球員,就是吃XX才那麼勇健啦!大家都吃XX來幫法國隊加油吧!」

事實上法國人對足球的熱衷遠遠超過橄欖球
尤其在北方的城市裡,連橄欖球的規則都不一定瞭解
所以主辦單位卯盡全力宣傳,還製作了圖文並茂的規則說明手冊
讓民眾們在幫法國隊(XV de France, les bleus)加油時,能夠有所本,哈~

比賽場地有「法英聯軍」的意味,將在12個不同的城市舉行:
◎法國10個(Paris、Saint-Denis、Bordeaux、Lens、Lyon、Marseille、Montpellier、Nantes、Saint-Etienne、Toulouse)
◎英國2個(Cardiff、Edinburgh)

想不想看看球員兩個月訓練過程的生動影片,或者他們的個人簡介呢? 請點這裡
(也就是上圖的來源:www.tousderrierelesbleus.com)

※國際橄欖球委員會(IRB)(International Rugby Board)
網址:www.rugbyworldcup.com

※法國橄欖球聯盟(FFR)(Fédération française de rugby)
網址:www.ffr.f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