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許多人都興高采烈地準備去法國旅行,所以就來簡單寫一下,
去法國旅行一定要注意的事項,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

首先建議大家去「法文問候語發音教學」學幾句法文
幾句寒暄過後,你會發現,其實法國人不如傳說中的傲慢

接下來,就分幾個大方向來講,先預祝各位旅途愉快喔!

「安全」:
-帶貼身腰包,將護照、現金等貼身帶著,信用卡和其它現金則分多處放,錢包不要放在後褲袋。扒手很多,有可能是小孩、西裝畢挺的青年、辣妹…
-遇到吉普賽人拿牌子跟你說話,不管他說什麼,不要理睬
-遇到有人拿彩線要套住你的手,別答應,不然編完得破費才走得了
-若不幸遇到危險,請高聲呼救,不管用什麼語言,要引起眾人注意

「食」:
-水可以生飲(火車上水龍頭的水不能喝喔!)
-法國菜大都以麵包當主食,若無法接受餐餐吃麵包,則得找異國風味料理
-法國習慣7點後吃個2-3小時晚餐,若趕時間,需先跟主人或服務生說明


「衣」:
-法國氣候多變化,平時請一定要帶春天的長袖、夏天的短袖、秋天的薄外套,冬天去時,一定要帶厚大衣。
-夏天的太陽很烈,備齊太陽眼鏡及各種防曬工具。
-出國前,請至左列選單「我的好幫手」中,查詢「法國天氣10日預報」

「住」:
-法國旅館,除非是頂級的4星級,否則並不會非常新穎或豪奓,而較為古樸,尤其巴黎市區內的坪數非常狹小,且並不是每間旅館都有冷氣。
-訂旅館後,一定要在出發前確認,才不會撲了個空。
-巴黎有 青年旅館,只需15歐元,便可住宿,但需非常小心自身安全
-房間內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睡衣、熱水瓶、熱開水
-電壓為220,插座為2圓孔(可去電器五金行買轉換插頭)

「行」:
-法國自助旅行,可購買法國火車通行證( France Rail Pass),若還要去其它國家,則買歐遊卷(Euro pass)。請參考 法國國鐵購票劃位攻略
-巴黎交通可買橘卡或一日卷,但須注意所住旅館及旅遊地點的區域劃分,最便宜的是1-2區。大巴黎的同心圓區域劃分,共有7區,請看分區地圖
-行走在外,不免遇到需要「方便」的時候,要去哪裡找免費廁所呢?請看法國行─內急偏方

「買」:
-在一家店裡買超過175歐元,便可退稅,但需當場準備護照、(對帳單寄送的)英文地址、填退稅單,建議選擇退到信用卡上,免得到機場要排兩次隊。
-若去許多國家,離開歐洲前最後一站的海關章是唯一使退稅單有效的法律手續,離境時不要忘記帶著需要退稅的物品去海關窗口,讓他們檢查後蓋章,再將退稅單寄出。
-【行李不要超過20公斤】

#若需要法國當地地陪或用車,請洽法國萬象汽車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