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徒也吃香腸?瘋馬在騙人吧?

在法國這個天主教國家
目前共居住有將近六百萬名回教徒
如果你看到穿著傳統服裝的回教人士在吃香腸,可別以為人家犯戒!

第一次吃到這種紅紅的、怪怪的、細細的香腸是在朋友生日的烤肉會上
香辛微辣的味道讓我從此喜歡上這種名叫merguez的香腸

它是用牛肉和羊肉加上香料灌製而成,來自於北非
通常會和小米燜飯(Couscous)一起搭配著吃
就像我在亞維農發現的這家Couscouserie de l’horloge一樣
當天我們到餐廳的時間有點兒早
由於正值齋戒月,伊斯蘭教徒需等太陽下山後才進食
服務生請我們稍待,
等廚師們吃完當天的第一餐後,再幫我們料理

我們也沒有等很久,香味四溢的北非食物就上桌了
Merguez躺在滿盆的Couscous上
另有一個比我臉還大的陶碗
讓我把以紅白蘿蔔、大黃瓜、鷹嘴豆及羊肉熬成的湯汁和小米混合
雖然我食量很大,但還是被一整盆的Couscous與5隻Merguez打敗了~

◎延伸閱讀:
關於回教齋戒月對於旅程的”巨大”影響,請參考入埃及記
至於去回教國家旅行時,如果想知道他們是不是正值齋戒月,請至 這個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th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